安樂药赐我永眠

称呼随意
理智看文,文品不代表作者
是杂食党,接受点梗,评论即可
希望能获得更多反馈

【杰佣】Timid me(胆怯的我)8

chapter 8 小小的恶趣味

   伴随着窗外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醒来,手臂有些沉...杰克睁开双眼,奈布正躺在他的臂弯里,安详的睡颜使杰克有些怔愣了一下,然后他回想起昨晚的事情。杰克用枕头代替手臂,慢慢把手臂抽出。『这都没有醒,小可爱你戒心有点低』

   杰克揉着发酸的手臂,走向厨房,今天的早餐是什么好呢♪打开炉火,煎鸡蛋和煮鸡蛋好了~大病初愈的人需要清淡些,两个鸡蛋、吐司、两片火腿、蔬菜沙拉再加上一杯牛奶完美~在准备一下我的早餐,一个鸡蛋、两片培根、一片吐司还有土豆泥加西蓝花配一杯咖啡。

   摘下围裙,杰克听到楼上奈布惊慌的从大床上下来的声音了,他站在楼梯下对上面大声喊“不要着急,早餐已经做好了,洗漱换一下衣服,今天我们外出购物。”听着楼上急促的脚步声停止了,杰克满意的点点头。去花园修剪一些玫瑰,当他捧着玫瑰回到餐厅时,奈布已经下楼坐在那里等着他了。

  杰克看到他拿起餐具好奇的问 “不祷告吗?”奈布停顿了一下“我不信。”杰克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刚好,我也不信。”杰克用餐刀切开煎蛋,“今天要去购物,你的衣物和家里的食材都需要补充。”奈布咽下一口吐司“我回去会还你的。”杰克看着他“不需要,我希望你能做我的帮工,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有开门问诊了,希望你能帮我打打下手。要知道,病人们有的时候会闹事。我会负责你的三餐吃住,当然衣物费可是要从你工钱里扣。”他用力的握紧餐具,“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杰克慢条斯理的啃了一口吐司,“怎么会是同情,这个小镇大多都有自己的活计要干,除了孩童外我几乎雇佣不到成年人。还有你以为我的帮工是那么好干的吗?我的诊所可是很忙的,你只是不知道情况罢了。”

   奈布有些尴尬,“好了,快吃。我们出去购物之后我还要坐诊一下午。”他开始快速的往嘴里填东西,然后有些厌恶的看着杯子里的牛奶,“牛奶可是补钙的好东西,他会有助于人骨骼的生长。”听到有助于骨骼生长时,他有些恼怒的看了杰克一眼,然后迅速的喝光了它。

   来到小镇繁华的街道上,精心为他挑着衣物,杰克对英镑的消失丝毫没有心痛,甚至还美滋滋。奈布惊恐的看着杰克挑选一件比一件贵的衣物已经无力阻止了,甚至放弃计算他要工作多少年才能还清。杰克在进最后一家店带着奈布去结账时,面带微笑的看着老板报出了一个勉强在他接受范围以内的数字--50英镑...也快赶上他两年的收入了。

   老板面带微笑,在后面挥手,他有些好奇的问杰克“老板不是应该亏了吗?为什么?”杰克领着他走向集市“大概因为这张脸吧。”如此随意的回答引l来了奈布的一个白眼,『当然是因为我已经交过了,而且还附带了不小的好处费。』

   鱼肉蛋奶需要补充,还有新鲜的蔬菜也是很重要的。现宰鸡一只、一大块新鲜的牛肉,怀里抱着的纸袋里面放着两根长法棍和一些果酱、甜点。家里定期会有人上门送牛奶和鲜疏,在市场找到店家告诉他们以后每天在多送一人份。奈布拿着一条鱼跟在杰克后面,回了家。“奈布,开下门。”他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的摸出了藏在台阶旁边花盆下面的钥匙,“你就不怕钥匙那天不见了吗?”“没有关系啊,别人不会知道的啊。”

   帮忙把东西拿到厨房后,杰克告诉奈布先去把衣服挂好,“把大门口柜台上的牌子挂好,我们需要开始工作了”奈布沉默的点点头跑开了。整理好厨房后,杰克把剩下盒子里面的衣服拆开,老是淋雨的那件风衣正式宣布报废。杰克对此早有准备,还多买了两套睡衣,以及定制的两件白大衣,一件大一件小。杰克把衣服拿回房间挂好,穿好白大衣准备接诊。

   杰克楼下的时候门刚好也被敲响了,新上任的小助手已经把门打开引着人进来了。杰克路过他时随手把大衣递给他,“穿好,然后去厨房倒两杯水过来。”杰克坐在椅子上,开始询问病人病情。“她吃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你应该回去好好问问她。接下来几天她会开始吐出东西,这是人身体自然的排斥,不必担心。”女人扶着自己的孩子“谢谢您,15英镑的诊费我放在门口的箱子里了。”我点点头。

   接待了一位又一位的病人,他对这件事情有些感到无聊了。这时,窗外有人大喊:“医生!医生!他把腿摔断了,快看看他!”我把门打开示意我新上任的小助手把病人搀进来,一次只能进两人,你们谁进来?一位妇女走了出来,她颤抖的看着门外的人们。“把病人扶到那张铺了白单子的床上,然后等这位夫人,进来后把门关上。”对着妇人点了点头,现在的任务是看看那个把腿摔断的“可怜人”。

   杰克指挥奈布把酒精,药膏,绷带依次递给自己,先冲净伤口外围的沙砾,杰克掐了掐他的骨头,他叫的想待宰的猪一样刺耳。很好,断了还有些错位,杰克今天已经接诊过很多病人了,有些不耐。“闭上你的嘴,你会干扰我正骨。如果你想养好后发现骨头接的位置不对,重新砸了骨头重接的话,我也不会反对你的嚎叫。”世界清净了,杰克为他敷上药膏,捆上绷带。看着女人,“药费一共是25英镑。”她有些害怕的点点头,然后看向床上躺着的人。“药膏半个月来换一次,伤口不要接触水,还有少让他下地活动。”

   女人扶着男人出去了,杰克有些疲惫的坐下。奈布坐在不远处盯着门口放的那个钱箱,有些好笑又感觉有些心酸。“去把暂停问诊挂出去,然后再清点一下钱箱,我去做饭。”杰克看着奈布一跃而起,向一个允许吃糖的孩子一样。笑着摇了摇头,把大衣脱下扔在沙发上,进了厨房。

   杰克把胭脂好的鸡刷上蜂蜜放入烤箱,开火用奶油蘑菇芝士和鸡胸肉熬一锅奶油蘑菇汤。蒸两个土豆,煎两块牛排。在拌一个沙拉,把土豆拿除来碾成泥,加入洋葱和黑椒粉。在把布丁的蛋液打好备用。看着生牛排--『我记得他上次吃的是全熟』,等待烤鸡好的时候布置一下餐桌吧。摆好餐具,汤已经差不多了。看着餐桌有些犯难,这时,奈布突然大喊“我清点好了,一共200英镑!”『还可以,按平时大约可以赚500英镑』“别看了,过来帮忙盛汤。”杰克回去煎牛排,他把汤盛好了。杰克把放牛排的碟子掖到他奈布手里,取出烤鸡,把备好的蛋液放进去。

   端着烤鸡走进餐桌,杰克看着他的眼睛映照着烛火的样子有一瞬间的停顿。坐下看着奈布迫不及待的抓起汤匙开动,今天他大概是累坏了,上午逛了一上午的街,还要试衣服,下午站了一下午,坚决不肯坐......

   吃完饭后甜点晚餐就结束了,杰克看着奈布坐在客厅打了一个又一个哈欠,劝他上楼先休息。他自己则慢悠悠的把餐具洗净,在为自己沏一壶咖啡,靠着炉火旁的单人沙发坐下,看着报纸。待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外面已经下起了雨,午夜也即将来临。『最近一定会出什么事,早上看到马戏团团长在买什么?锯子,呵,什么东西能请的动马戏团长去买?』

   午夜的钟声已经敲响。杰克摩挲着茶杯的花纹,看看钟,又过去一个小时,已经一点了。大门被暴力的拍打,杰克放下茶杯,打开大门,冷淡的看着门外面的人问道“什么事”他扛着一个红发青年,机械的回答“出了一点意外,他的腿断了”杰克领着他,来到了手术台,“把人放上去,轻点。”
 
   杰克仔细的检查了伤势,“静养的话腿还能保住,但是也会落下病根。”马戏团长站在门口“那么截肢吧,我们等不起这么长时间。”杰克点了点头,“那么,请出去,手术的时不允许有外人在场。”他们显然也不想看这么血腥的东西,非常迅速的离开了,“那么我们明天来接他,希望他能好起来,这可真是场不幸的意外。”『令人作呕』

   带上手套,开始进行手术,麻醉剂已经给了。可他依旧清醒过来了,他清醒无比的看着我拿着刀子在他身上割下一刀又一刀。手术结束后,杰克坐在旁边,掏出一把“糖果”看着他“能令人忘记不愉快的小玩意。”他动了动手指,把脸侧向一边。

   杰克动用了一些小手段,搞来了一个当时最好的假肢。『这些人会怎么对他呢?令人期待』太阳刚刚升起时,马戏团来人把他接走了。杰克看到他眼中还残有对那里的希望与期待。笑着点了一根烟『有意思,这次他摧毁了你的一条腿,你可以原谅他,下次呢?你不会一直忍让的,我们是一类人』

   听着奈布起床的动静,把手里的烟头熄灭。伸了一个懒腰,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