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药赐我永眠

称呼随意
理智看文,文品不代表作者
是杂食党,接受点梗,评论即可
希望能获得更多反馈

奈布和杰克不得不说的事

   廓尔喀人,在国家层面是对生活于尼泊尔境内的全体人民——各民族的统称,在民族层面则特指尼泊尔众族之一的廓尔喀民族。

   普遍的说法是,廓尔喀人是蒙古人的后裔,蒙古西征时打到尼泊尔,军队主力因故离开后,一部分西征军人留在了当地维持统治,在数百年后,自称继承了蒙古人英勇秉性的廓尔喀人随着大英帝国殖民全球的脚步名震天下。似乎廓尔喀人应该是黄种人。

    但事实上,蒙古人在经略西域的时候已经跟信仰胡大(安拉)的当地白种人穆斯林混过血了,甚至为此背叛长生天,投靠真主。因此到达尼泊尔的西征军已经充斥着黄、白混血儿了,而且廓尔喀人受当地印度人的文化影响严重,比如至今存在于尼泊尔的种姓制度

   种姓讲的就是血统,因此西征军与印度人种混血是不可避免的,而印度号称“人种博物馆”,各种“小人种”——黑、白都有,甚至蒙古入侵时还带去了蒙古人种。话说要混血的话,西征军同拥有较为纯正的雅利安白人血统的高等种姓人群(婆罗门种姓和刹帝利种姓)混血的比例应该更大,因为廓尔喀人的祖先是征服者,他们用征服的壮举成为了社会阶级的最高端,跟黑乎乎的印度土著通婚似乎也不符合与白人混血的西征军人的审美观,当然不排除重口味(笑)。

   好吧,综上所述:廓尔喀民族是一个黄白混血民族,但血统上似乎更偏向白种人(混了两下,比例更大)。
就像欧洲的鞑靼人一样,虽说源自黄种蒙古人,也曾试图征服白人,但却最终被白人同化了。

                  以上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还有一种说法,廓尔喀人系公元12世纪从印度移入的、来自中亚草原地区的雅利安人与当地卡人的混血后裔,信仰印度教。18世纪中叶廓尔喀国王战胜马拉王朝,统一了尼泊尔。

   另外还有一种说法廓尔喀人属于混血儿,兼具拜仁和黄人血统特征,不过没有确切说明,是可能性最小的一种。

   奈布属于混血儿,杰克属于纯种欧洲人

   而在杰克身处伦敦的那个时代正处于歧视中国人,就算对中国人有歧视,顶多也是因为不了解,他跟中国人应该没怎么接触过,但他应该对美洲大陆上白人与印第安人的冲突比较熟悉,他一向对这种处于弱势却抗争不息的人有好感。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