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药赐我永眠

称呼随意
理智看文,文品不代表作者
是杂食党,接受点梗,评论即可
希望能获得更多反馈

【杰佣】Timid me(胆怯的我)7

chapter 7 马戏团的秘密

   自从吃了奈布的苦瓜粥,杰克娇气的胃已经抗议了好天,这使他看上去有些憔悴。杰克心里想着,现在去找奈布大概会吓他一大跳,再过过吧......把自己养胖点在去找他♪

   杰克光明正大的把休诊牌子挂出去。

   虽说是养胖,但是真的没有回到原来的体重...正把烤曲奇拿出烤箱的时候,门突然被敲响了,杰克脱下隔热手套打开门,门外站着脸颊上红扑扑的奈布。他被突然打开的门下了一跳,磕磕绊绊的向杰克问好。不等他把话说完,杰克拉住他的手,把他往屋里带。

“有什么事进屋再说,而且台阶下放着这个房间的备用钥匙——我以为你知道的。还有我烤了一些曲奇,要不要帮我试试味道?”

   杰克把他带到花园,拉开椅子。“请随意,我去取茶和饼干。”奈布有些局促的坐在椅子上。杰克返回厨房取出两套茶具,在把新鲜出炉的曲奇放进篮子里,在把之前烤的小饼干加进去,感觉还是有些少,又手脚麻利的做了几个三明治。推着餐车来到花园,把东西按顺序摆好。

   “尝一尝,西兰红茶--要不要加奶?”杰克举着奶罐问他。“不了,谢谢”那还真是可惜,把什么都没加的茶杯递给了他,表示他可以随意加糖。而他自己则在茶杯倒了二分之一的奶,混上二分之一的西兰红茶,美味十足。

   庭院中里杰克精心照顾花朵,什么都有,白色的百合;白色的玫瑰;紫色的薰衣草;当然也缺不了杰克最钟爱的红玫瑰。他们在花园喝着下午茶,欣赏着这些娇艳欲滴的玫瑰,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杰克抬头看着奈布,奈布就像一个松鼠,只不过松鼠啃的是松子而奈布是在啃饼干罢了,杰克笑盈盈的看着他。“对了--你刚才要说什么来着?”杰克冷不防的一问,奈布显然没有想到他会挑这个时候发问,有些被饼干噎到了,杰克抬起茶杯掩饰嘴角的笑意。『果然很可爱』

   奈布喝了一大口红茶后局促的回答了杰克“我姐姐拿到了两张马戏团的邀请票。”杰克接过其中一张,闭口不提诊费。“替我谢谢你的姐姐,我刚好也没有什么想邀请的人,不如你和我一起去?”他犹豫的看了看手里的票“你真的没有别的可邀请的人了吗?”“没有了。”他看着手里的票,犹豫的看了杰克一眼,答应了他。

   杰克几乎是一眼就看穿了他在想什么,无法不是什么杰克没有朋友可以邀请好可怜,我要是不答应的话,不是就很尴尬了吗。

   在奈布走之前,杰克塞给了他一盒自己手制曲奇和一大束玫瑰——他之前一直再看这个,还有他一直在啃的小饼干。

☆*☆*☆*☆*☆*☆*☆*☆*☆

   ...去马戏团应该穿什么?奈布纠结着最后还是选择了普通的衣物,站在镜子面前看了许久又纠结的在上衣口袋里插上一支玫瑰,奈布暗暗祈祷不会出错。

   杰克看到奈布今天穿了一件看起来不那么旧的大衣,心里暗想看样子是穿对了衣服,没有让小先生出丑。“这个马戏团在哪?”奈布头也不抬的回答,“游行性质的马戏团,在镇子中央。”奈布领着杰克穿越了大街小巷,杰克看着与自己并肩而行的奈布希望时间能够在此刻停留。

   坐在人声鼎沸的看台上,奈布还有些不真实。看着台上的小丑骑着独轮耍球,准备无聊的别过视线时,小丑摔倒了,身边的人们都开始呐喊叫好。杰克感到一阵阵无味,只有奈布直勾勾的看着小丑,他并没有笑。杰克有些好奇他在想什么“奈布?”,奈布看着站起来的小丑“他不会痛吗?”,杰克微微一愣“我也不知道,不过……他大多是自原的吧。”

   下场表演是驯兽师与小丑合演的,她打开了笼子让小丑进去,杰克眯着眼看着这一幕,心里慢慢盘算着,『进来时没仔细看这个马戏团,现在看一下,这个驯兽师胳膊是假肢。黑心老板把这个女人扔进虎狮群了?还是说单纯的事故?那个小丑精神方面可能有问题,她想利用小丑的死来报复团长?或是解散马戏团?哦?有个人在她耳边说了什么,她被团长发现了吗?』

   小丑的节目到此结束,而马戏团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奈布拉着杰克先一步离场,他想要去看看那个小丑。杰克依稀听见主持人在说的下一个节目是---拥有八条腿的神奇人物!

   奈布拉着杰克饶了一圈走向帐篷的后门,他们看到脸上抹的花里胡哨的小丑落寞的坐在台阶上。奈布在犹豫要不要把口袋中插着的玫瑰花送给他,杰克推了他一把,奈布踉跄着往前走了两步,回头恶狠狠的看了杰克一眼。对着看着他们两个的小丑磕磕巴巴的说“表演很精彩,这个给你。”

   小丑接过玫瑰开始一边道谢一边哭,嘴里还嘟囔着“这都怪他。”奈布好奇的问了出来,“这都怪谁?”小丑把捂着脸的手放下用一种诡异的腔调回答到,『糟糕』“微笑小丑,都怪他,他把我的鲜花掌声抢走了。”奈布有些害怕的后退了一小步,小丑脸上被抹花的油彩配上这句话实在诡异。

   杰克强硬的搂住奈布的肩膀,对小丑说“演出十分精彩,可惜已经落幕了。非常失礼,我们还有事,先行一步。”随后拦着奈布的肩大步离开这个地方,并警告奈布“别回头。”

   杰克看到奈布在拐角处回头想看他最后一眼,这可不是什么好的选择——杰克看着奈布往自己怀里钻了钻,嘴角扬起一个弧度。随即想到,『今天晚上他大概会做噩梦,那么谁会在晚上照顾他呢?那个玛尔塔么?想到那个女人吗?』嘴角的弧度隐隐开始下降。

   杰克把他送回白沙街,看着奈布上了楼,正准备离开时,他又走了下来。杰克有些惊讶,楼上没有亮灯,那么,玛尔塔应该是出去了,杰克推断测。

  杰克从小巷的阴影中走向奈布,“怎么了?”奈布有些为难的看着他。“我姐姐她和特蕾西去国外了,而我忘记她们出去的日子了,房门的钥匙和钱包都在房间里。”奈布皱着眉为自己粗心大意给别人添了麻烦而烦恼。

   奈布看着杰克的眼神有些躲闪,『大约是准备说找朋友借住一段时间吧,他刚刚回国,而自己霸占了他全部的时间。』杰克在他开口说谎之前,打断了他。“不介意的话,请来我家小住一段时间。最近这两天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他刚想开口拒绝,可是又对杰克口中的‘会发生些什么’有些好奇,最终还是选择了发问杰克会发生什么。杰克看着他的眼睛,满是警告的对他说“我不知道,只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会有一件大事发生。答应我,减少出门的次数,尽量保全自己,不要好奇,好么?”

   奈布第一次看见杰克这么凝重的表情,谨慎的答应了。杰克拍拍他的肩,“走吧,看天色要下雨了,最近的天气可是变化很快的。”最终他们在下雨之前拦下了一辆马车,可下马车时依旧被雨水淋到,奈布还不小心踩到了泥坑。

   杰克领着奈布进门,笑着对奈布说,“先去浴室去去寒,温水、浴巾、和洗发水随时都可以使用。”杰克把奈布推进浴室,准备姜汤先熬着备用,在开始处理他踩到泥的靴子和地上的雨水。

   等奈布出来的时候,上身只裹着一条白色的浴巾......杰克的心猛的跳动了一下,他的脸上还带着出浴后的红晕。不过为什么就看了我一眼?穿着有哪里不合理吗?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打扮,白衬衫半挽起袖子配上马甲加上西裤。很普通啊?杰克暗暗纠结着。

   “你要发呆到什么时候?”奈布似乎有些不愉快,“抱歉,我只是在想,这里好像没有多余的睡衣了。”奈布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脸色有些黑。『上次的睡衣被他带走说要拿去洗了...嘛...当不记得好了』“我去楼上看看有没有多余的衣物。”也没有等奈布的答复,把手中的玫瑰插到花瓶里 ,就上楼去了。

   杰克有些为难的看着手中的白衬衣,是不是有些大了?只剩这一件了,身上是比这件小一号的...如果把大一号的给奈布,衣服会晃荡,奈布会强行穿回原来的脏衣服的......不行!杰克绝对不允许有人穿着脏衣服在家里逛!拿着手里的衬衫,下了楼。

   “只有这一件了...其余的都在洗衣房晾干。最近这几天下雨比较多,将就一下吧。”奈布接过杰克递给他的衬衫,“我先去洗澡了,厨房的姜汤应该已经熬好了,喝之前别忘把火关了,杯子在下面的第三个抽屉。”

   杰克十分好奇奈布拿到那份沾有自己味道的衬衫是什么反应,于是偷偷回头看了一眼。奈布把头埋在了杰克的衬衫里面,像是归家的小猫迫不及待的把头埋入主人的胸膛一样。

   直到现在,杰克洗完澡躺在柔软的大床上,那副画面依旧挥之不去。正当杰克辗转反侧时,房门被敲响了。奈布正站在门外,光着脚,抱着客卧的枕头,把半张脸埋在里面。窗外一道雷光闪过,他哆嗦了一下,杰克侧过身。

   他从缝隙中跑向杰克的床,杰克关上门,房间内只有床头留了一盏微弱的灯火。奈布躺在床的右边,杰克在左边。外面电闪雷鸣混合着倾盆大雨,透过微弱的光,杰克清楚的看到他在不停颤抖。犹豫的把手伸向他,在触及他后背的那一瞬间,奈布停止了颤抖。毫不犹豫的丢掉了枕头蜷缩在杰克怀里,除去窗外的电闪雷鸣房间内两人十分安静,杰克不停的在雷声中抚摸着他的脊背。奈布消瘦且纤细也不缺乏肌肉,但总感觉他随时会被生活的重担压倒,就是这样的他,接近了杰克,安抚着嗜血的野兽。

  

  窗外雷声轰鸣却在没有影响屋内相拥而眠的两人。

 

  今晚,一定会是一个甜蜜的美梦。

评论

热度(10)